前言

看到别人都用自己的域名当做邮箱,而且账号可以随意设置——比如888啦666啦之类的,逼格很高。说不心动那是假的,所以我也决定弄一下。
我选择的是阿里云企业邮箱,详情如下:

阿里云免费企业邮箱账号容量5GB、个人网盘容量2GB、共享网盘容量2GB、账号数50个,最多可以一次性购买5年,免费企业邮箱到期自动延期。

教程

整体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如果你有一些基础应该很容易上手。

  1. 点击下面链接前往阿里云登录并购买企业邮箱服务(免费):

    看到这个卡片了吗?上一篇文章就是为这个准备的。为了这点醋特意包的饺子🤣

  2. 购买之后前往控制台:

  3. 在邮箱列表中找到域名,点击后面的管理

  4. 按要求进行域名解析(这个应该都会吧),然后设置密码(这个密码是登录后台管理使用的。)

    解析的时候会有一个记录值是mail的cname解析,这个应该不解析也可以,解析的话可以通过mail.你的域名访问后台,效果同https://qiye.aliyun.com,自行决定。

  5. 登录后台进行管理
    如果你解析了mail,则可以通过mail.你的域名访问后台
    还可以直接使用:https://qiye.aliyun.com

  6. 登录之后新建部门然后新建账号即可。

新建账号的时候可以选择不绑定手机,但是一些操作强制绑定手机。而不同的账号可以绑定同一手机号(不知道限不限制数量)

后记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不过我更建议直接百度,因为我也是刚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