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不是我拖沓(绝对不是),不到最后一天那能叫年终总结吗?
这一年又没有暴富,没有走桃花运,没有梦想成真。
但是有不停的核酸检测,有居家隔离/被封在校,还有最后成了小阳人。

二、考研

这一年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事总共有两个:博客和考研。
至于博客我已经在 博客一年,我收获了什么? 一文中说过了,这里不再进行介绍。
下面来说考研这件事。废话有点多,可以选择 跳过

2.1 为什么会考研

在一年之前我从来都没想过要考研,我只想赶紧毕业出来搞钱。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想法发生了转变。

  • 也许是在打暑假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考研意志非常坚定的朋友。(正能量真的能传染)
  • 也许是身边的朋友都开始打算考研,我有点随波逐流。
  • 也许是想再进修一下拿一个好文凭。
  • 也许是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四年大学三年疫情的痛。三年!你知道我这三年怎么过的吗!——摆烂😋)
  • 也许是想夯实一下计算机基础。(主要原因)
  • 也许是即将进入社会想要逃避。

目前来看似乎都有一些,这些综合起来让我产生了想要考研的念头。

2.2 感受如何?

压力很大
我考研之初就给自己定了目标: 学完408就可以,考不考得上尽力就行。不用给自己压力,重在参与。
但就算是这样压力还是有的,我期间甚至不敢和别人说我要考研,因为我怕辜负他们的期望。
还有就是同学之间的内卷。他们学,你不学,就算你不想卷内心还是很别扭。最后导致干什么都干不好,玩 玩不好,睡 睡不好,以至于学的时候又不能好好学。
尤其是到了最后,心理压力特别大,想学又学不进去,导致一边急一边摆(也可能是我个人原因)。
我这种情况都能感受到一些压力,那种非上不可的同学的压力可想而知。
所以只要选择了这条路压力就不可避免,而且很重。还请慎重决定,不要学我。

2.3 结果如何?

考不上,考研本就不简单,加上我为了学习408选了一个对我来说比较困难的学校。最后再加上努力程度不够,考不上是必然结果。

2.4 考虑复读?

暂时不考虑。本身就是想要试一下,到时候不会说后悔没去考研。
经过这次也知道了自己几斤几两。比起学习数学英语政治,我还是更喜欢学习技术。
年后准备去找实习,走一步看一步吧。

三、总结

最后请允许我套一下模板,来对这一年做一个总结。

3.1 新认识的人

  • 现实中基本没认识什么人。在家的时候基本不出去,在学校就是宿舍食堂图书馆核酸检测点来回跑,没机会认识新朋友。
  • 网络中倒是认识了不少一起玩博客的好朋友。又有本事说话又好听,我超爱的

3.2 遇到的好玩的游戏

  • 轮回勇者传说
    杜老师推荐的一款网页小游戏,我玩了一会之后下载了手游,疯狂玩了一段时间,不过因为比较单调,就没有久玩。
  • 暖雪手游
    最近发现的一款游戏,下载下来玩了一下发现玩着还不错,于是便斥25元巨资购买了一下,仍在玩。
    小插曲:买完之后一把通关,我一度怀疑被坑了,后来才发现有多种流派,多种难度,可玩性很不错。目前来看钱花的还是比较值的。端游似乎更好玩,但是本人不太喜欢使用电脑玩游戏(手游也不常玩,但是手游胜在方便,偶尔想玩的时候掏出手机就能玩。)

3.3 感觉不错的应用

这一年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破站国际版了。强烈推荐!
无广告,我常用的功能都有。在上面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快乐。真的很奈斯。

其次就是拼夕夕,以前它令我我极度的反感。尤其是流氓广告(指不打开软件也弹广告,比如手机充电弹窗之类的)和砍一刀(最烦的!!)。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似乎突然老实了,没有恶劣的广告了。不知道是软件本身改了还是我禁对了什么权限。体验好了很多,用了之后也不需要卸载掉了。其次就是也没有那么多朋友需要砍一刀了。
这两个我最烦的问题得到一定解决之后再加上那令我无法拒绝的价格(一些数码产品或者不那么在乎品质的东西在上面买真的能省很多钱。),真香了属于。
当然,如果它后面弹广告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卸载掉,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再下载。

3.4 学校印象最深的两天

为什么是两天呢?因为这半年只出去过两次😅

  • 第一次和室友一起去万达逛了逛。在游戏厅玩了很久,真的很快乐。
  • 第二次就是考完试(正好是圣诞节)当天晚上出去吃自助。室友一直盯着小龙虾,看见上新了就去拿(我坐的比较靠里不方便出,负责烤肉)。哈哈哈,真是快乐极了。吃完出来还下了雪,很美。

3.5 疫情期间觉得还不错的事情

虽说疫情期间被封在家,但是有时候想想可以多陪陪父母也是挺好的。
出去工作了可能就没那么多次在一起几个月的机会了。

3.6 不知道说什么了。

四、展望

虽说每年的愿望完成的很少,但不能因此放弃。
希望新的一年财运亨通,走桃花运,一帆风顺。
然后来点实际的:继续学习提升技术。顺便接触接触单片机之类的,感觉还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