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不想看废话的话可以选择:跳过 (友情提示:跳过没东西看了)

目前和室友在郑州合租,因为不是长住就没有去办宽带。且我们知道附近一个 wifi 的密码,于是就这么凑合了下来。

但是这个 wifi 有一个问题:厕所的信号特别好,一到卧室信号就特别的差。
所以我平时都是使用流量,甚至电脑偶尔也需要开热点来使用。
之所以要买这么一款产品是因为我发现一个月下来我这一百多G的套餐似乎有点顶不住。

买之前去b站看了一些博主测评,也看了一些网友评价。有说毫无作用的的,有说超好用的。嗯…两极分化有点严重。

不过我发现小米的那款评论倒是挺一致的:用处不大
哈哈哈,小米的那个是2.4G的,不是双频且速率也不算快,这个评价应该还是值得参考的。

所以最后我选择了水星的双频1200M的,用上我一个号的所有京豆和红包,最后花了四十多RMB。
下午六点多下的单第二天早上九点就送到了,这个速度非常满意。

订单

测评

使用的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通电之后配置一下基本信息就能用了,可以修改 wifi 名称以及关闭无线广播(隐藏 wifi )等,但是密码必须和主 wifi 一致。
我把它安在了厕所的插座上,从下面图片可以看出信号灯为黄色,代表信号一般。不过就算这样也大大增强了信号,在卧室的时候也能尽情的使用了。

包装盒 实体 管理后台 信号对比

结论

事实证明信号放大器(中继器)并不是毫无用处的,而为什么会有人差评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 没了解产品定位,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不是这个东西。
  2. 期望太高,最后效果并没自己想的好。
  3. 安置位置或配置有问题。
  4. 钱没给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