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会在网上下载一些学习视频,所以就需要一款可以播放本地视频的视频播放器。
而我平时看B站比较多,比较习惯B站的操作逻辑。所以希望这款播放器的操作逻辑可以像B站一样,最主要的就是可以长按倍速播放(3倍速)
但是就这个需求我找了好多款播放器都没有得到满足,包括群里很多小伙伴都推荐的MX,因此长期以来我都是用alook浏览器来看本地视频。😂

为了文章的严谨我又重新下载了MX,发现已经支持长按倍速了。重新体验了一下最新版MX之后发现确实比之前好用了很多,虽然有广告但是只要不给其联网权限就可以,虽然播放界面按钮多显得杂但是可以隐藏,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但是最终还是决定把其当成备用播放器,因为其虽然已经支持了长按加速但是只支持2倍速而不是3倍速或者自定义。我平时看视频基本默认2倍播放,所以长按没什么用,再等它更新几次看看是否支持。
还有一点就是滑动屏幕来快进或后退的时候,如果只滑动一小段距离它就会回退到原来的位置。可能是防止误触吧,但是我感觉这点用起来挺不舒服的。

仅支持2倍速

而今天的主角Next Player是一款开源的安卓视频播放器软件,非常的简洁和纯粹。其开源地址如下:

你也可以直接在谷歌商店进行下载。

打开软件即可看到已经扫描好的视频文件夹,如果是一套课程有很多文件夹的话只需要命好名即可。不过1-9要改成01-09这样,不然顺序就可能是:第1章,第10章…

首页 打开文件夹 播放视频

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进行排序以及选择显示哪些信息。

快速设置

点击左上角按钮进入设置,根据自身来进行设置。如设置长按倍速,设置双击手势等。

长按倍速 双击手势

设置完之后基本就和B站的操作逻辑相同了,开始快乐的学习吧👻